肯定的呀

梦女 lives matter
发不了的部分在红白,门牌:Leviosa_hey

【足乙】Love Love c.2(体育生×数学老师)半AU

 你第一次和裘德.贝林厄姆见面的时候,他还是个十年级的小屁孩。

“……来代课的数学老师叫什么?瞎子查理?”

“不会是个老头吧……这么大年纪的实习老师?”

教室门口,几个男孩对着手机上的课表议论着什么,你走过去,想提醒他们该上课了。没想到其中一个先跟你打上了招呼,

“嗨,你好,你也是来上数学课的吗?”

他比你高出了不少,一头短短的卷毛,大眼睛,大耳朵,说话的时候表情丰富,像个小猴儿。

“嗯……没错。”

你的回答倒也没毛病。

“我是裘德,裘德.贝林厄姆,你呢?”

你看了看他向你伸出的手,又看了看他笑得灿烂的脸,最终没有握上去,对他们露出一个职业的微笑,指着教室铭牌上的`瞎子查理´说,

“我是你的数学老师,来自荷兰,是夏莉.布林德,你们可以叫我布林德小姐,不是`瞎子查理´。”


一瞬间,他脸上的尴尬和惊讶交织在一起,他无法相信这个看起来跟自己差不多大的,中学生模样的女孩竟然就是新来的代课老师。


“你多大?”

一下课,那只小猴就偎了过来。

“叫我布林德小姐。”

你头也不抬地整理着教案,脑海里想的是课前同事们告诉你第一次上课一定要树立威严。

他撇着嘴,也没听进去。

“你成年了吗?是大学生吗?天呐,你看着可真小,你是有东亚血统吗?”

走出教室,他还在跟着你,不停地发问。

再后来,这块橡皮糖,一粘就是三年。


慢慢地你了解到,这个叫贝林厄姆的男生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不仅是校足球队的队长,听说还在职业俱乐部里踢球,不过难得是,他的成绩也保持着全面优秀,即使只带了他两周数学课,你也看到了他在功课上的努力——比如,总是变着法地找借口来跟你讨论数学题。


“Jude,我已经不带你们了,你可以去问中国来的李老师,他什么都知道。”

“他太忙了。”“李老师在上课。”“他没有你有耐心。”“可是你不是闲着吗?”“老师怎么能拒绝学生的求知欲呢?”

裘德.贝林厄姆的自以为是的小聪明耍的越来越自如,越来越理所当然。不知不觉中,在他的小伙伴们的每一次起哄声中,他已经成了午饭时间你身边的固定坐标。

第二学期的时候,贝林厄姆的数学课已经提前修完,这时他也不再拿请教数学题当借口,而是光明正大地成为你午饭时间的同桌。


“你会和比你年龄小的男生约会吗?”

这小子的这句话不知道憋了多久,终于问了出来。你抬头看看他——跟半年前相比,他的卷毛剪短了一些,每周三次高强度的训练让他的肩膀宽了不少,当然也长高了不少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去箍了牙,一口整齐的白牙陪着他标志的笑容——这个小猴儿竟然变得有点成熟帅气了。

他看起来有点紧张,专心戳着盘子里的鹰嘴豆,没有看你。只有他脸上的痘印提醒着你,他的年龄,还是个青少年,他的身份,还是你的学生。

“会啊,”你实话实说,因为那段时间,你刚和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开始正式约会,他也确实比你小了那么一点点。但是眼前的小伙子似乎会错了意,他笑地有点过于开心了。

你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话,连忙补了一句,“但是你不行。”

“什么?!”

“面包永远更重要。”你拿起他给你带来的肉桂卷咬了一口,“我可不想丢工作。”

作为移民,你深知性骚扰未成年的帽子一旦扣在头上,就远不止丢工作那么简单了,你可能会被驱逐出境,甚至蹲监狱也说不定。

你摆着手,努力挥去脑海里这可怕的想法。

“那别吃了。”眼前的男孩突然小孩子脾气上头,一把抢走你手里的肉桂卷,几口塞进了自己嘴里,似乎想要狠狠地咬碎自己的害羞和失望。

“你可真是个无情的人。”他鼓鼓囊囊的嘴里边嚼边说着,最后气呼呼地端着盘子走了。果然还是小孩子啊。


这样下去,不行不行。


__________________

起名废,构思的时候,听到歌正好是take that的《love love》,最后决定叫这个名字 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